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在我市开展督导
2018-09-03 14:44:24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组长、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率督导组一行到雅安开展下沉督导。下沉督导期间,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汇报,开展集体谈话,查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资料、台账,深入到县、乡、村开展核查,到相关部门和基层单位实地走访,实地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督促问题整改,回应群众期待。

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等向督导组汇报有关情况并参加集体谈话。

督导组一行分别前往雨城区先锋路蜀天农贸市场、康藏路社区、雨城公安分局河北派出所以及石棉县安顺乡实地督导,前往市纪委监委、雨城区大兴镇政府查阅复印相关台账资料,询问有关工作人员。

在蜀天农贸市场兴贸店,督导组现场查看了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宣传标语、举报电话、线索举报公告等宣传内容,询问固定摊区猪肉、蔬菜价格,自产自销摊区管理费缴纳情况;在康藏路社区,督导组全面了解社区基本情况,从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动员、收集群众反映线索及警务室运行情况,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在河北派出所,督导组听取智慧城市运用情况汇报,对接处警情况、线索台账、宣传发动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建议进一步合理设置举报箱位置,加大初步打击成果宣传,加强对娱乐场所、车站、商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坚决防止滋生黑恶势力。在对大兴镇进行的暗访中,督导组从乡镇宣传动员、线索摸排、工作开展情况、中央督导组举报电话知晓度等方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日常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软弱涣散党组织评定、整顿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村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进行检查。

督导组肯定了我市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及下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相关要求。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进驻四川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8828日—928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88730680102887306802028873068030288730680402887306805,专门邮政信箱:成都市A110号邮政信箱(邮寄方式:到当地邮政营业网点办理相关邮件寄递)。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第10督导组主要受理四川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记者  周昆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