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专题听取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级有关党委(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
2018-01-25 17:59:09     来源:北纬网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17日下午,四届市委召开常委会第53次会议,专题听取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级有关党委(工委)书记2017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8个县(区)党委书记、飞地园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及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党委、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进行党建工作述职。兰开驰和市委常委对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级有关党委(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述职汇报结束后,兰开驰作了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各地各有关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推动党建水平整体提升,展现了新作为,呈现了新气象。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

    兰开驰对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第一身份是党的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要求,自觉把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承担好、落实好。三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严管厚爱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筑巢引凤招才引智,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四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施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计划,进一步完善和落实“1+7+7”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大力推进党组织设置创新和活动方式创新,强化基层党建基本保障,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提升。五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正风反腐。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六要坚持服务大局,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进雅安发展振兴。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性,深刻把握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推进绿色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兰开驰还对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级有关党委(工委)书记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重点对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来坚持,作为首要政治本色来坚守,作为首要政治品质来锻造,任何时候都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带头做从严治党的责任人,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示范,坚持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党内监督,坚持执纪为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带头做发展振兴的开路人,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1485”总体发展思路来谋划本地本部门工作,把实施“八大行动”作为检验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执行力的重要标尺,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构建激励约束机制,坚定走“绿而美、绿变金”发展振兴之路。带头做克己奉公的清廉人,以清正廉洁为基本守则,切实增强自律意识、表率意识、标杆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公公正正用权。

    会上,参会人员对述职同志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省委党建办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