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列“负面清单”反向考核基层党建工作
2017-09-08 10:06:09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余松 记者 游飞)雅安市首次列出“负面清单”,反向考核各县(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831日,雅安市委组织部印发《雅安市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制度,明确通过基准考核、浮动考核、负面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县(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考核评价。
    在该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中,基准考核权重占80%,考核内容包括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城市基层和机关、高校、国企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开展情况;浮动考核指标权重占,内容包括基层党建工作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在全省作经验交流、在省级以上媒体刊发、受到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等将实行加分,累计加分不超过30分。
    该指标体系还列出了“负面清单”,实施负面考核,具体包括因工作推动不力,省上下达目标任务未完成的;县(区)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综合评价为“一般”和“差”的;工作受到省级、市级通报批评的;因引发媒体负面舆情,被市级及以上媒体负面宣传的;党建工作责任不落实,党务干部业务不熟悉,乡镇党委组织委员不抓党建的均扣分,扣分累计不超过20分。
    下一步,雅安市将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对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力、排名靠后的,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不认真履行职责,不及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