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湖北: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 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率
2017-04-11 16:17:38     来源:新华网

      “村里49名党员,在推荐十九大代表候选人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只有3人请假。”湖北咸宁市咸安区永安办事处西河村村支书戴小平说,对于年老体弱无法到会的老党员,村干部登门访问,通报情况听取意见。

西河村的党员胡清栋对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推荐提名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感到“兴奋、神圣、严肃”。村里的不少老党员与他的心情一样,81岁的戴正顺还拿着放大镜一一查看代表人选应具备的资格条件。

去年底以来,湖北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推荐提名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省统一组织开展一次“推荐提名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所有党员都参加。

据咸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济民介绍,为了提高党员参与率,咸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对外出务工经商的党员、工作地点不固定的党员、异地居住的离退休党员,采取电话、信函、网络联系等方式;对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登门访问等形式,通报有关情况、寄送学习材料、听取他们的意见,让十九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不留“盲区”。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湖北省各级党组织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创新组织发动方式,结合日常党建工作,采用各种手段,激发广大党员的参与热情,引导党员积极踊跃地推荐提名代表候选人。

在武汉市武昌区,全区2367个党支部的66207名党员参加了推荐提名,做到了支部全覆盖、党员全参加。水果湖街东亭社区是一个老社区,老党员约占三分之二。社区党委书记王学丽说,社区利用社区学校的各类文体活动队伍宣传发动,还鼓励社区教师自创顺口溜宣传十九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

“没想到组织上这么重视我们的意见,我一定把最优秀的人推出来。”赤壁市蒲纺桃花坪社区朝阳小区老党员吴正祥颇有感慨。小区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聚珍今年已经74岁,她自学微信建立了支部微信群,组织党员及时了解推荐提名工作和日常学习。据赤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世浩介绍,赤壁通过基层党建手机信息平台,以短信形式向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时发送推荐提名工作信息2700条。

为了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襄阳市对推荐十九大代表候选人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重点随机抽查流动党员参与推荐提名情况,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后一对一反馈给各地各单位,强化追责问责。

“一次推荐提名过程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湖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陶良虎说,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确保每一个党员知晓,才能保障党员充分行使选举权、监督权。他认为,通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方式,组织党支部进行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动员宣传发动,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常态迈进的重要实践。

(新华社武汉4月11日电 记者 李鹏翔 李伟)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