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雅安市放开视野面向全国全时段引进博士研究生
2017-07-14 16:51:03     来源:

 

雅安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以开放的视野选拔人才,面向全国全时段引进博士研究生,通过广泛宣传、打破限制、科学考核,真正做到知人善任、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一、广泛宣传,以提升知晓度营造重才氛围。一是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通过召开雅安市人才工作新闻发布会,解释了雅安市人才工作政策,鲜明了雅安“择天下英才而用之”“放开视野选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等用人理念,着重介绍了首次面向全国常年引进博士研究生的工作计划。二是组织一场高校宣讲推介。抢抓高校“双选会”、专场招聘会参会学生关注度高、应聘人数多的有利时机,采取“零距离”咨询,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带队前往北京、西安2017年外出招才引智高校行系列座谈会10余场,沟通交流学生2000余人才,全方位、多层次宣传雅安人才政策和博士研究生引进计划。三是发布一批招考需求信息。4月起将面向全国常年引进博士研究生信息发布到雅安市人事考试网、智联招聘、各大高校就业网,并通过20余家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和部分微博、社区论坛宣传报道并发布公告,实行“一对一”联络员专人负责制,24小时接听解答应聘咨询,畅通了雅安引才的“绿色通道”。

二、打破限制,以提升开放度拓宽选才渠道。一是打破经验限制。凡是应、往届高校毕业博士研究生,不受工作年限门槛限制,只要符合条件、愿意到雅安施展才华的,都可以直接报名。二是打破身份限制。凡是博士研究生,不受工作经历限制,无论是在企事业单位工作,还是离岗自主创新创业的,都可以直接报名。三是打破经费限制。凡是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在试用期满后,除享受正常的工资、福利外,由市人才办发放10万元的安家补助(分5年发放)、每人每月津2000元得人才资助(发放3年)。

三、科学考核,以提升识别度达到优中选精。一是强化充实考官力量。市委高度重视考官力量配备,面试主考由市委常委担任,部分厅级领导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考官,更利于直接选拔、发现优秀人才。二是全方位综合测评。综合测评主要由在线职业能力测评、现场 “结构化面试+加试追问”方式组成,由主考官结合岗位要求,围绕专业性问题对考生作深入了解,严格遵循严谨规范的程序、科学的测评方法,并实行全封闭管理,力求整个过程真实、客观、准确地反映出每位考生的实际能力。三是多角度考核考察。由市级部门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成考察小组,深入考生工作、生活、学习所在地,采取上门家访、召开座谈会和开展民意调查等方式,准确识别考生“德、政、勤、廉、绩”,最终确定第1批次引进博士6名,根据考生报考志愿和专业,分别安排到国土、交通、发改等全市产业发展急需的岗位。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