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200余名高层次人才与雅安“牵手” “雅州英才”工程赴外招才引智高校行效果显著
2017-11-01 18:00:18     来源:雅安市委组织部

     今(1)日,雅安市2017年“雅州英才”工程赴外招才引智高校行—北京站活动中,该市相关企事业单位和各县(区)走进北京师 范大学,诚邀优秀学子来雅创新创业。
   实际上,今年9月以来,雅安市以“雅州英才”工程为统揽,加大力度引进经济金融、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医疗卫生等紧 缺专业人才。在此前的西安站和成都站活动中,“雅州英才”工程吸引了3000余名全国各地考生报名,已有200余名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学历人才与相关用人单位达成三方协议或意向协议。
   建立“绿色通道”
   破解人才难留问题
    位于四川省西部的雅安市,虽地处内陆,但对于人才的引进从不缺乏开放的胸襟。近年来,该市广开进贤之路,为高层次人才引 进建立“绿色通道”——一方面按类别给予安家补助、人才资助或岗位激励和项目资助;另一方面畅通人才晋升发展渠道,通过教育 培训、跟班学习、挂职锻炼等多种渠道提升人才的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同时限时解决引进人才医疗、住房、子女入学等问题,破解 “人才引进难”“人才难留下”等问题。
    “我们成立了高端人才服务中心,对于来雅的高层次人才申请事项限时办结,在配偶工作调动、子女入学、医疗健康等方面提供保姆式服务”10月31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宣讲会上,雅安市人才办副主任彭麟介绍了 来雅创新创业的优势,不仅宜业,更宜居。
    雅安享有“中国生态气候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 家在成渝经济区规划的唯一生态旅游城市等诸多荣誉,这些成为雅安长远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
    10月31日在北京大学的宣讲会后,该校城市与环境学院的理学硕士周序力,立即向雅安市委组织部递交了简历。
    “我希望投身综合岗,在雅安献智献力。”在周序力眼中,家乡雅安发展空间大,是一个适合工作和居住的地方,而雅安提出的种 种人才政策,也为吸引人才“加码”。
    发展前景大
    吸引人才与雅“牵手”
    雅安各县(区)对人才的渴求,同样强烈,纷纷出台优惠政策吸引人才。
    “宝兴不缺品牌,但是缺平台;宝兴不缺文化,但是缺故事。这里有很多享誉国内外的品牌,比如大熊猫、被称为‘天下第一白’ 的汉白玉,底蕴丰厚的各类文化资源,这些都需要人才的到来,书写他们的精彩篇章,” 宝兴县委编办副主任杨松多吉在推介中,向 各方人才伸出“橄榄枝”:“宝兴遍地是宝,有您更兴。”
    雅安为人才提供的医疗、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保障,可以让人才安心在雅干事创业,这吸引了不少人才的关注。参加11月1日的 宣讲会后,北京师范大学法律硕士李文康,便决定毕业后前往雅安工作。
    “我知道雅安空气质量很高,人才政策也很吸引人,又有很多工作、生活、科研等方面的便利,这无疑解决了我们不少后顾之忧。 ”李文康表示。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