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把能为人民造福的干部选出来
2010-08-18 11:33:19     来源:北纬网-雅安日报

用人之要,重在导向。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为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保障,近年来,市委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坚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在危难中检验和锤炼各级党员干部,坚持把完成重大任务、应对重大事件作为检验和考察干部的主战场,及时重用了一批人品正、干实事、真爬坡、敢破难,勇于践行省委特别讲大局、特别讲付出、特别讲实干、特别讲纪律的“四个特别”干部,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形成了积极向上、心齐气顺、团结协调的工作心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坚持用人标准
  坚定树立正确用人导向

  
  市二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始终按照“公道正派、五湖四海”的要求,坚持树立注重品行、崇尚实干、科学发展、重视基层、鼓励创新、群众公认的用人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注重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对选拔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我市树立和坚持了注重品行、科学发展、崇尚实干、重视基层、鼓励创新、群众公认的用人导向。
  不断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践行共产党人道德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保持道德品行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加强道德修养,遵守从政准则,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和精神境界。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将道德品行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首要条件,注重选拔政治坚定、原则性强、清正廉洁、道德高尚、情趣健康的干部。大力选拔坚持科学发展、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干部,做到围绕发展选人,让有发展思路、有发展本事、有发展办法、有发展业绩的干部脱颖而出。同时,围绕发展择人,让想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干部热情竞相迸放;围绕发展用人,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荣誉。
  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并注重选拔求真务实、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不事张扬的干部,大力选拔人品正、干实事、真爬坡、敢破难的干部,绝不让崇尚实干的老实人吃亏,绝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另外,我市还对长期在条件艰苦、工作困难地方工作的干部格外关注,对不图虚名、踏实干事的干部多加留意,对埋头苦干、注重为长远发展打基础的干部绝不亏待。同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在公务员考试录用和党政机关干部选任等工作中,向基层一线人员倾斜,注重选拔有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的干部担任各级领导职务,使基层一线真正成为培养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主阵地。
  另一方面,我市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自觉坚持锐意改革、奋勇创新,自觉反对不求进取、得过且过,激励广大干部不断保持和增强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不畏艰险的勇气。坚持把开拓创新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从风气上、制度上、组织措施上鼓励敢于创新的干部,包容创新过程中出现的失误,大力营造鼓励探索、支持创新、宽容失误的环境和氛围。坚持把群众拥护不拥护、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准,充分尊重群众对干部选任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充分征求各个层面干部群众的意见,让群众有序参与干部选拔任用的全过程。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能为人民造福、得到群众拥护的干部选出来,对于多数群众不拥护的干部则不提拔。
  
  鲜明崇尚实干
  特别注重“一线”检验干部

  
  近年来,面对特别困难、特别复杂、特别严峻的新形势,以及瀑电库区移民、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经济社会发展和川西枢纽建设等重大艰巨任务,市委鲜明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建立完善在危难中检验和锤炼各级党员干部的导向机制,坚持把完成重大任务、应对重大事件作为检验和考察干部的主战场,特别注重在特殊环境中识别、考察和选拔干部,及时重用了一批在灾后恢复重建、移民和经济建设工作一线真爬坡、真破难,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为全市广大干部树立了榜样,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工作热情。
  2008年以来,市委按照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在全市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瀑电移民工作和枢纽建设等重大工作的一线提拔使用县级领导干部38人。
  原宝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晶,现任宝兴县政协主席。在宝兴县移民工作中,他始终坚持“移民为先、移民为重”的工作原则,主动接待硗碛上访群众,全力化解硗碛电站移民工作相关遗留问题,为推动硗碛电站移民工作顺利进行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多次组织相关部门专题研究解决硗碛水电站库区塌岸影响问题,将受影响农户纳入了搬迁规划,稳定了群众情绪,巩固了移民工作成果。尤其是在抗震救灾工作中,他深入一线、连续作战,带领干部群众圆满完成了省道210生命线保畅抢险等任务,被评为全市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党外移民干部、荥经县原副县长李亚蓉,现任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在瀑电移民大会战中,作为农村移民安置指挥部副指挥长,她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受”的移民工作精神,迅速理清工作思路,锁定工作目标,积极建言献策,以出色的工作较好地推动了农村移民县内安置工作,特别是在指导汉源富泉集镇农村移民建房试点工作中,克服重重困难,打开工作局面,为农村内安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汉源县富林镇原党委书记鲜芦清,现任汉源县政协副主席,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他坚持靠前指挥,组织带领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开展抗震救灾,紧急疏散群众15000余人,搭建临时集中安置点50多个,实现了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的基本目标。在移民内安和抗震救灾任务异常繁重的情况下,鲜芦清始终牢固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意识,加强领导,注重配合,畅通信息,掌控动态,化解矛盾,有力地保障了辖区社会政治稳定和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我市还有无数优秀的党员干部正身体力行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对这些优秀党员干部的提拔使用,也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普遍认可,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为全市的选人用人导向机制的健全和完善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记者康君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