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名山县在帮扶过程中送“金点子”
2010-12-03 11:27:10     来源:雅安日报

本报讯 自“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开展以来,名山县各帮扶部门积极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利用送技术下乡、送健康下乡等各种活动平台,在帮扶过程中为村民送去“金点子”。
  日前,名山县委办聘请了县农业局的技术人员,在联系村建山乡建阳村开办红心果种植培训会,技术人员向村民介绍了猕猴桃的发展情况,育苗、栽植、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无公害水果生产、存储等实用技术,向群众交流经验,并发放《猕猴桃种植技术》资料120份。目前,建阳村已经发展猕猴桃红心果果园700余亩,人均拥有0.5亩。
  另一方面,针对帮扶对象的实际,名山县妇联深入城东乡双田村、长坪村开展帮扶工作,特邀四川农业大学茶学博士陈盛相和医务人员,在长坪村举办了茶叶生产技术培训会和妇科疾病预防、艾滋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医务人员到城东乡双田村小学为孩子们进行了眼、耳、鼻、喉免费义诊活动,向孩子们赠送了眼药水等药品,教孩子们如何保护五官,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名山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为帮扶村联江乡万安村“村乐民居”建设制定了具体的帮扶方案,万安村新村居民点规划分为两期进行,第一期引导修建农户住房,拟定了规划点一期建设40户。第二期修建村级活动室、发展餐饮娱乐休闲等产业。
  市帮扶办 记者 康君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