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宝兴县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今年实施的8个项目已全面启动
2010-12-24 11:33:03     来源:北纬网-雅安日报

本报讯 在对口帮扶汉源县后续发展工作中,宝兴县在多次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宝兴县对口帮扶汉源县大树镇移民后续发展规划》,确定帮扶项目38个。其中,宝兴县拟独立实施项目20个,投入资金240.25万元;拟与相关市级部门共同实施9个项目,共投入资金184万元;拟联合相关市级部门共同向上争取项目9个,涉及资金361万元。截至目前,今年计划实施的8个项目已全面启动,已到位项目资金61.1万元。
  在帮扶过程中,宝兴县建立和完善了帮扶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相关市级部门和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的沟通协调,强化工作联系。落实了倒排工期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强化制度保障,将每个项目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并严格实行目标考核,狠抓责任落实,形成规范、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了对口帮扶活动有效、有序开展。
  同时,立足帮扶对象实际,实施道路硬化、堰道维修、老街整治、校舍修缮等27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让移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帮扶带来的实惠。截至目前,兰家岗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投入资金10万元,修缮小学操场投入3万元,完善村活动室设施投入3.6万元。
  另一方面,宝兴县还不断强化产业技能、旅游服务、烹饪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和指导,确定了培训项目3个,拟投入资金17万元。并充分发挥大树镇气候适宜、土壤肥沃等优势,重点发展葡萄、大樱桃等特色产业,确定产业发展项目4个,投入资金120余万元,引导农户采取“协会+农户”的形式实现集约化、规模化种植。同时,加大旅游开发力度,着力打造“金钟古刹香火绵延、十里银湾浪漫无限、渔家生活别有风味、农庄果园四季飘香”的大树风情,带动第三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该县通过摸底调查,逐户核实,详细了解移民户的家庭情况,最终确定了100户困难移民户,拟投入资金9万元,帮助他们逐步发展致富。
  市帮扶办 记者 康君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