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聚焦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启动
2018-11-29 09:04:08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凌 李媛莉)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明确全省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自上而下、分级开展,20192月底基本完成。

2018年度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范围,坚持以市县乡党委书记和省市县党委直属党委(工委)书记为重点,推进省管国有企业、省直机关、省属高校党组织书记全覆盖;继续开展省社会组织综合(行业、联合)党委书记向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述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向乡镇(街道)党委(工委)述职;积极探索开展市、县直部门(单位)机关,市属高校和市、县管国有企业及中小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述职内容上,强调聚焦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结合实际突出重点,防止面面俱到、浅尝辄止。突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情况;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情况。突出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社会稳定的情况。突出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涉及党的建设方面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方法步骤上,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务实求实。听取述职的党组织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走访等方式,对下一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调研。专项调研要多看工作成效、多听群众意见,注重发挥全省基层党建一线联系员作用,坚决防止简单以开会发文、“留痕”多少评判工作好坏。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要把自己摆进去,讲清楚亲力亲为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述职评议会要保证时间、简便易行,防止片面追求形式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结合年度考核进行,在评定等次上要有所区分,防止好人主义。

《方案》要求,在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中加大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权重,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问题严重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