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四川年底前完成党组织应建必建
2018-10-24 11:32:44     来源:《四川日报》

我省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行动

本报讯(记者 林凌 李媛莉)记者近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我省将从本月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攻坚行动,年底前完成党组织应建必建。

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新一轮集中攻坚行动将靶向推动应建未建党组织的两新组织,以及未建立党组织的从业人员达10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省级以上社会团体和从业人员达30人以上的实体性社会组织,在年底前全部建立党组织;统筹推动仅有个别党员的两新组织,联合建立党组织;分级推动没有党员的两新组织全部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在年底前帮助发展一批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

9月底前,我省已完成全省两新党建信息化管理平台数据更新,通过实时数据锁定相关对象。在集中攻坚行动中,对应建未建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将按照“一企一策”“一社一策”要求,明确组建党组织的责任主体、时间进度和隶属关系,推动单独建立党组织;对仅有个别党员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将采取片区联建、同业共建、挂靠组建、派驻帮建、龙头带建等方式,推动联合建立党组织;对未建立党组织的从业人员达10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省级以上社会团体和从业人员达30人以上的实体性社会组织,将通过查找“口袋党员”、引进和发展党员、建立功能型党组织等方式,创造条件建立党组织。

为提升覆盖效果,我省将重点推行龙头企业带动、依托枢纽型组织、按“地缘”“业缘”“趣缘”等方式设置党组织,推行社会组织特别是省级行业协会商会建立行业性联合党委,在创新党组织设置上下功夫,把分散从业的党员灵活有效组织起来,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开放性和集聚力,把抓党建与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我省还将重点瞄准全省两新党建信息化管理平台显示的尚未建党组织的,以及没有党员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统筹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确保实现指导工作全覆盖。同时,落实两新组织发展党员专项计划,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严把政治关的前提下,通过单列计划、单建台账、实名备案、接续培养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在非公企业生产一线职工、专业技术骨干、经营管理人员,以及社会组织领军人才、知名人士、活跃分子等中发展党员的力度,积极培养发展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入党。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