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明年6月底前 四川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轮训一遍
2017-11-23 17:44:32     来源:四川在线

领导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四川启动各级干部全覆盖大培训

明年6月底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轮训一遍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1122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我省正式启动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轮()训工作。按照省委要求,培训将按照“全面覆盖、统筹推进、示范引领、纵横延伸”总体思路进行,拟于20186月底前让每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参加一集中轮()训,201812月底前全面完成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轮()训。

    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是这轮培训的一大特点。针对市厅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市厅级领导干部、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等重点对象,我省将举办示范培训班,让“关键少数”先学、先悟、先行,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学的良好氛围。同时,紧扣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和治蜀兴川重要领域,举办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等重点专题培训,带动各级各地干部培训向中心聚焦、往发展发力、为大局服务。

    省委要求,各级党校、行政院校、干部学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培训工作的重点内容纳入教学计划,并加强对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统筹指导。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运用网络课程、微课程、微视频等新技术新应用拓展学习培训渠道和载体,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

    “精准”是本轮培训的另一个特点。省委要求,要根据不同层级、不同岗位、不同领域干部特点,差异化制定培训方案,采用“1+N”联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等培训方式,聚焦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领域、重点任务、重要行业,确保应学尽学、应训尽训。

    培训效果如何检验?记者获悉,省委组织部将把学习掌握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作为晋升县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素养和必备能力,修订拟任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大纲,通过常态化定期考核,以考促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断深入。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