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7-11-23 17:45:59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

    初冬的巴蜀大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处处奔涌。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14日至2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奔赴南充、德阳、资阳、攀枝花、巴中、泸州等地开展集中宣讲。一场场生动深入的宣讲鼓舞人心,使全省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使命、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新气象新作为拥抱新时代,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宣讲有深度接地气,让人听得懂记得住

    “今天的宣讲不同以往,不是简单听报告,主要结合大家学习贯彻情况谈体会、提问题,谁先来?”1121日,在资阳市乐至县劳动镇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陈毅故里,省委宣讲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邓淑华与当地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

    “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将带来哪些深远影响?”“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劳动镇应该怎样利用好这个发展机遇?”大家争相举手发言。

    思维火花不断碰撞,现场气氛愈发热烈。通过问答和讨论,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更透的理解。“宣讲既系统透彻地阐述理论,又联系实际讲出要点。”劳动镇旧居村党支部书记邓启仕一边听一边做笔记。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广大农村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112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祝春秀走进攀枝花的农村、农业企业和农产品基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进田野乡间。“宣讲充分结合农村实际,我们听得懂,记得住。”攀枝花市东区银江镇阿署达村村委会主任鲍进芝连连点赞。

    联系实际谋发展,将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如何担当重任、谋划今后发展,成为各市州党员干部热议的重点。

    “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交通需求。”1116日,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廖立新听完宣讲后记下这样一句话。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为将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德阳正围绕建设成都北部新城目标,开展新一轮交通建设大会战,争取3年时间建成天府大道北延线,加快推进“五环多轴”的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全面对接成都到德阳的轨道交通规划,构建高效、安全、便捷、多层次的成德组合型交通体系。

    “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国家发展的蓝图,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感到十分振奋。”宣讲报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解读,引起巴中市农业局局长岳映兵的强烈共鸣。他表示,巴中是山区农业大市,也是深度贫困地区,下一步将以脱贫攻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树立“产业特色化、品种地方化、产品品牌化、消费中高端”的理念,大力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加快创建“两市两区三基地”。

    做新时代“好声音”的传递者

    “面对新时代、新使命,作为地方宣讲团的成员,我们首先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在前做在前,成为新时代‘好声音’的传递者。”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副教授唐黎表示,报告给干部群众“解了渴”,也给基层宣讲树立了一个好标杆,有利于带动学习热潮,凝聚党心民心。

    西华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晓明认为,宣讲报告中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接力”这个词,“我们搞科研、抓教学,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听完省委宣讲团第七分团在泸州市举行的报告会后,江阳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戴翔体会颇深:“宣讲有理论深度,我们要学深学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确保2017年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2018年工作提早谋划、力争实现良好开局,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拥抱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正在巴蜀大地凝聚。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