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担当作为 率先突破 奋力打造融入“主干”成都的桥头堡
2019-02-20 13:51:01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19日,市委书记兰开驰率先赴名山区开展“包县联点帮扶”工作,调研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园区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兰开驰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开局就要攻坚、起步就要冲刺,担当作为、率先突破,奋力打造融入“主干”成都的桥头堡,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绿水青山间,一垄垄茶园郁郁葱葱,一栋栋川西风格的民居坐落其间,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茶香。兰开驰来到茅河乡,详细了解茶苗繁育产业发展、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运营和助农增收成效。获悉茅河乡建基地兴产业,茶苗远销周边10余个省市;香水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农增收成效明显,被评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等情况后,兰开驰非常高兴。他鼓励当地干部和合作社负责人,要加强茶树品种改良、优良品种鉴选、繁育技术研发、特色品牌培育,做大茶苗种植规模,健全合作社运营机制,加强宣传营销,大力开拓市场,引领茶苗繁育产业发展,打造“中国茶苗第一县”。

今年获批为省级开发区的成都——雅安工业园区以机械为主导产业,同步发展家具、电子信息、轻加工、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来到园区,兰开驰仔细调研坤三孵化园一期喷涂中心生产和新引进PVC高级增强管、一家堂家具、兴伟博家具项目建设情况。兰开驰说,成雅工业园区处于雅安融入“主干”成都的最前沿,要学习成功经验、借鉴先进做法,创新运营管理体制机制,突出延链式、集群式招商引资,积极承接成都产业转移,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广大企业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主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守牢“绿色底线”和“安全红线”。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加快建设进度,如期建成投运,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解放乡瓦子村是全省首批文化扶贫示范村之一。“村里的主导产业是什么,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是多少?”“有没有新增贫困人口?”“今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将开展哪些工作?”来到瓦子村,兰开驰仔细了解文化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叮嘱村“两委”干部要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大力发展主导产业,着力推动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引导外出农民工返乡创业,培育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苦干实干加油干,与全省全国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兰开驰还调研了雨名快速通道规划建设和解放乡乡村振兴规划试点、“高岗村模式”提质扩面等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兰开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名山区、解放乡、高岗村、瓦子村今年工作汇报,对名山区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给予肯定。

兰开驰强调,市委深入开展“包县联点帮扶”工作,就是要市级领导在党的政治建设上当好“示范员”、在党的政策宣传上当好“宣传员”、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当好“办事员”、在改革发展创新上当好“战斗员”,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在基层落地落实,全面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实现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面进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级领导要迅速开展“包县联点帮扶”工作,身先示范、转变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切实帮助基层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实际困难,推动联系县(区)实现新发展、再创新业绩;要督促广大干部深入现场、沉到一线,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盘棋、一条心、一起干,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要抓点示范、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兰开驰要求,名山区广大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创新、乡村振兴试点示范中取得新突破。要把名山发展放到全省全国大局中去谋划,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在经济发展上高位对标,走在全市前列。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乡村振兴、农村改革、投融资体制、城市建设管理、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不断开创名山工作的新局面。要攻重点破难点,着力推动文化、旅游和茶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城市建设发展步伐,大力推动雨名飞同城化发展。要认真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干部激励约束“1+N”系列制度,全面落实干部工作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建设部署,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担负起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领导黎明、吴宏、彭学松、王锐,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首席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