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教育会精神
2019-01-23 08:10:52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20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教育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纪委监委对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严肃查处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意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充分认识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恶劣影响,深刻吸取教训,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对照反思,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省委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理想信念、政治操守、纪律规矩、初心使命、修身律己、责任落实方面进行深刻反思,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要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改,确保改出责任担当、改出风清气正、改出良好形象。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要持续用力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突出政德导向、为民导向、担当导向、实干导向、廉洁导向、公认导向,严格执行“凡提四必”要求,完善落实提拔审查核实机制,建立健全“带病提拔”监督失责问责机制。要坚决整治党员干部赌博敛财问题,列出“负面清单”、划出行为红线、明确惩戒措施,加大对借赌博行贿受贿的惩处力度。要坚决破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袍哥”文化,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构建完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续用力惩贪治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会议强调,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是全市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堂廉政教育必修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逐一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明确措施、落实责任。要注重标本兼治,全面开展反思教育,分层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政治文化教育,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首席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