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审议通过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相关文件
2018-12-30 10:45:45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9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相关文件。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今年以来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准确把握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全面贯彻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驰而不息稳增长促发展,推动雅安经济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中之重是结合雅安实际,科学谋划好我市2019年经济工作,全面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构建和完善“5+1”绿色产业体系,持续推进全市八大重点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全力打造川西大数据中心、川西物流中心、川西教育中心、川西医养中心。要全面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旅则旅,支持县(区)按照发展定位和重点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培育一批县域经济强县、生态建设标杆县和天府旅游名县,进一步把县域经济搞上去、让全域旅游旺起来,不断夯实雅安经济发展基础。要推动全域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突出大熊猫、茶马古道两大国际文化旅游品牌,优化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空间布局,着力推动蒙顶山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园、周公山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园、碧峰峡熊猫山谷文旅康养产业园、中国藏茶城产业园等重点产业园区建设,大力推进重点景区景点打造,持续推广“一座最滋润的城市”旅游形象,加快建设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要积极推进区域协同发展, 深入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以东进融入成都为重点,积极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主动协同藏区长治久安、彝区脱贫攻坚,推动市域内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统筹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围绕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持续提升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水平,不断加快成雅快速通道现代农业试点示范带建设,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全面推广“高岗村模式”,着力建设产业美、民居美、环境美、乡风美、生活美的“五美乡村”。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全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和地方金融监管,强化重大自然灾害风险防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深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完善贫困人口动态管理机制和长效帮扶机制,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用最严的尺子丈量环保、最高的标准抓好环保,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群众享受更优美的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深入推进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要求,健全党委领导经济工作体制机制;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率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在实践中加强对经济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经济领导能力,努力把我市经济工作做得更好。当前,要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千方百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的同时,高位对标、担当作为,科学确定2019年发展目标任务,迅速抓好细化落实,确保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相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席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