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2018-07-28 10:52:11     来源:《雅安日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27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6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报告,对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深刻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任何工作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立场、亮明政治标准,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要率先垂范,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七个方面要求,落实到全市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反腐败斗争等具体实践中,持之以恒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落实,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全面贯彻,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加强企业、农村、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必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服从”意识,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认真贯彻党的干部路线和方针政策,选任干部必须严格政治标准,培养干部必须紧扣政治素质,管理干部必须落实政治要求,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构建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有力智力支撑。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树立更高的工作标准,锤炼更强的专业素养,保持更好的精神状态,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会议对抓好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育新”的良好态势,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或超半”,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客观总结上半年经济发展成绩,理性看待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牢牢把握推进雅安加快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机遇,坚定必胜信念,把握发展主动,加快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工作谋划,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系统梳理问题差距,找准症结,细化措施,查漏补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狠抓项目投资,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年”,瞄准国家、省上发展导向、政策投向、资金流向和市场导向,下大力气争取和储备一批事关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引领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和“高精尖缺”项目,尤其是水电消纳、大数据等重点产业类项目;要下深水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年度项目实施计划和投资任务全面完成。要抓重点补短板,深化工业强市的思想认识,大力培育新产业新经济和大企业大集团,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持续提高城市化水平。要狠抓招商引资,围绕优势产业、瞄准领军企业、紧盯龙头项目进行精准招商,特别是要重点围绕绿色载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招大引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打响“投资四川、雅安优先”品牌,努力打造川西开放高地和投资洼地。要狠抓要素保障,做好土地等资源要素供应,着力破除资金瓶颈,持续加大水、电、气、网络等能源通讯保障力度,切实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狠抓民生工程,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办好急难愁盼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狠抓组织领导,市级领导必须率先垂范、担当担责,认真研究、亲自督导分管领域和联系县(区)、行业的各项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形成带动效应,促进工作开展;各县(区)和市级部门要切实担当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重任,积极研究和谋划本辖区、本部门、本行业的工作,切实以大视野谋划大发展、以大智慧提升大境界、以大担当展示大情怀,努力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席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