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深学细悟 笃行实干——全市干部群众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热潮
2018-07-10 11:20:39     来源:《雅安日报》

“全会提出,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中之重就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建设‘美丽四川·宜居乡村’,我们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样。”76日,在认真看了村里农民夜校微信群分享的《全会小课堂》后,名山区万古乡沙河村党支部书记罗显锦感慨地说。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召开,形成了对事关四川发展全局若干重大问题的高度共识。这为雅安发展指明了哪些方向?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如何实现?党员干部群众等待着一场思想洗礼和理论升华,凝聚共识、推动发展。

一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迅速在雅安掀起。对照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目标定位,全市上下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在传达学习中完善发展思路,在宣传贯彻中增添发展干劲。

以上率下

在武装头脑中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7月2日下午,市委三楼会议室内,市委常委会第66次(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会议的重要议题,就是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研究雅安贯彻落实意见。

毋庸置疑,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是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和指导性文献,为雅安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那么,该怎样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雅安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确保雅安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如何搭建起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四梁八柱”,如何全面融入环成都经济圈、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格局,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全会精神在雅安落地落实?

回答好这些问题,必须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还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用思想的洗礼凝聚共识。

市委以上率下,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各级各部门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会、读书班、报告会等形式,分层分类带动党员干部学习研究省委两个《决定》和全会报告,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率先垂范下,市、县(区)宣讲迅速开展,市级领导带头到联系县(区)和单位宣讲全会精神,督促指导基层抓好贯彻落实,为基层党员群众带来“精神食粮”;各级媒体开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专栏专题,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镇就是落实各项重要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在听了市级领导宣讲后,芦山县太平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锐感叹,当前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抓好脱贫攻坚、发展绿色产业,“我们要结合全会精神找准发展定位,真正实现山上戴着‘绿帽子’,山腰系着‘钱袋子’,山下装着‘菜篮子’。”

结合农民夜校平台,各地因地制宜创新宣讲形式。名山区农民夜校利用微信平台打造“指尖课堂”,让全会视频连接、动画解读等迅速在党员群众中扩散。

“年逢六月小,水打河边不生草。这段时间强降雨,让沙河村受灾了,但我们及时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罗显锦表示,全会关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内容,给了基层群众更大的信心。

对标定位

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中深化思考、转化成果

从青衣江畔到大渡河边,从蒙顶山麓到夹金山下,全市迅速掀起了传达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干部群众对雅安市情和定位有了新的把握,发展思路进一步厘清。

作为市委、市政府参谋助手,市发改委进一步明确,要充分发挥发改部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和先锋作用——围绕经济发展、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开放合作等重点,带头率先深入研究和逐一细化上述与雅安直接相关的重大决策和重大项目。

结合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政策措施,市委组织部明晰了激发全市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的思路——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注重在脱贫攻坚、发展振兴、急难险重“三个一线”锤炼选拔使用干部,构建“1+N”干部激励约束机制。

实际上,对标省委全会提出的雅安市作为“多支”中环成都经济圈和“五区协同”中成都平原经济区“双重身份”发展定位,雅安各级各部门紧扣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沉”到基层、“下”到一线,摸清真实“家底”,加速推进成果转化。

“这段时间我们以‘如何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为主题开展讨论,大家进一步凝聚了力争扶贫移民工作在全省系统排名中再进位的共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移民局局长韩永康表示,全市扶贫移民系统将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连战连胜。

完善思路

在细化举措中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7月2日,市政管办主任卢映国带队,率“一窗受理”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市住建局窗口首席代表到中航工业川西机器重大装备项目现场,开展“零距离”上门服务。

中航工业川西机器重大装备项目是四川航空工业川西机器有限责任公司的异地搬迁项目,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产等静压设备100/套的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3.7亿元。“发展离不开政务服务的软环境建设,对标雅安目标定位,我们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雅安政务事、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合起来,贯穿于‘项目攻坚年’全过程。”卢映国表示。

思考了“怎么办”,就要谋划“怎么干”。省委发出“动员令”,要科学回答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内涵和外延的问题,以及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支撑和路径问题,尽快搭建起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四梁八柱”。各地各部门认真谋划,进一步完善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

重新审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经开区正以推进雅安市发展绿色载能产业的战略合作为契机,思考园区未来发展动能、发展主体、载体形态、主导力量等;名山区正着力完善构建现代绿色产业体系,提升交通互联互通水平,加快全面融入成都发展的实现路径……

一项项不断完善的思路举措,凝聚起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力量。

结合转型发展要求,雅安将积极参与全省先行先试改革,有序推进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协同建设,推进建安工业、雅化集团、川西机器等企业军民融合项目建设;对照转型发展目标,各地将引导生态脆弱和保护县(区)产业向“芦天宝”飞地园区集聚,将优势产业向本县(区)功能园区聚集;按照跨越发展方向,各地各部门全方位对接成都“东进”战略,融入成都“一干”发展,着力建设西南绿色生态(有机)农产品加工基地、四川重要的汽车(新能源)及零配件生产基地等非省会城市产业基地建设。

一场场直达心头的学习,一次次鼓舞人心的宣讲,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加深了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理解。全市上下正以深学细悟的精神面貌、笃行实干的坚定步伐,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雅安贡献。

雅安日报/北纬网首席记者  张婧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