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引才“专列”驶入哈尔滨助力雅安人才强市——我市2018年“雅州英才”工程赴外招才引智高校行“伯乐团”走进哈尔滨
2018-05-26 10:02:37     来源:《雅安日报》

引天下英才为雅所用,聚天下贤能助雅发展。

2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雅安市2018年“雅州英才”工程赴外招才引智高校行座谈会在哈尔滨举行。

从青衣江到黑龙江,雅安“伯乐团”奔波数千里,带着政策和诚意来到哈尔滨,向哈尔滨的各类优秀人才介绍雅安发展的形势和人才新政,让更多优秀学子了解雅安人才工作的部署和规划,感受雅安对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愿望,吸引优秀学子来雅创新创业。

当日下午两点,便有高校学子陆续来到会场;三点整,座谈会正式开始,宽敞的会议室里坐满了前来递交简历、咨询的大学生。

据统计,当天共有113名高校学子前来参加座谈会,并收到简历近70份。

现场:热烈

诚挚邀请+兴趣满满

“衷心希望你们到雅安来,给雅安一个拥抱、一份动力!雅安,也必将给选择雅安的人一份信心,一份精彩,许你一份美好未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勇推介一结束,现场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在推介中,他介绍:雅安地处成都经济圈、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经济区“三大经济区”结合部,是四川“1+7”同城化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增长极,雅安的发展正面临着大好的机遇。

面对优质的发展环境、实惠的招才政策,大学生们深受吸引,表现出了满满的兴趣,争相举手提问。

“请问,什么时候可以参加面试呢?”“雅安需要‘夫妻档’一起来就业吗?”“我明年毕业,今年可以先到雅安实习,明年毕业后就留下吗?”……

针对每一个疑问,“伯乐团”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雅安市人社局机关专职书记姜勇详细向大学生们讲解了人才引进程序,雅安市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彭麟向大学生们发出诚挚地邀请:“雅安求贤若渴、惜才用才,针对人才‘量身定制’了20余个服务人才的政策举措,我们用真心、决心和诚心,热切期盼广大学子到雅安家兴业。”

2个小时里,大学生们对雅安、雅安招才政策有了初步的认识,其中部分大学生表示有意愿前往雅安工作、生活。

政策:优惠

“真金白银”+“舞台平台”

事实上,这不是雅安首次赴外招揽英才。

去年,我市在北京、西安、成都等地广揽贤才,包括中国科学院、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在内的305名研究生,与雅安签订了意向性协议。

而早在2012年作为博士被引进雅安就业的王惠明更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了一番事业。

“雅安给了我们施展才华的舞台,信任为我们实现价值提供了更好的舞台。”目前任雅安团市委书记的王惠明先后在荥经、宝兴、市科技局等多家单位挂职锻炼。

都说招才引智,政策是基本保障。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雅安一直是“大手笔”。

近年来,雅安出台柔性引才十条措施、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意见等。

其中,来雅工作的人才,除享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正常福利待遇外,对符合条件的,我市还将发放雅州英才卡和安家补助、人才资助等,免费提供人才公寓,提供相关服务保障;对特别优秀的高层次人才实行“一事一议”特殊人才政策。

另一方面,注重营造宽松环境,建成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众创空间等科技孵化器、特色产业园30多个;在雅创新创业大学生可享受110万元的项目补贴,对引进的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可获15130万元的资助,对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最高可给予500万元的资助。

“美丽雅安将以最真诚的态度、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让各类优秀人才在这里成就梦想、实现价值。”陈勇表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雨蝶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