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4 14:40:23     来源:《雅安日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23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60次(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及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32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实现了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特别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表明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大会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会审议通过了《监察法》,把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成果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体现了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部署,进一步细化明确了路线图和任务书。大会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更好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转化为推动绿色发展振兴的自觉行动和磅礴力量。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和地震灾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抓好学习贯彻。要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分层分类抓好教育培训,推动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成为推动雅安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强对《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的学习普及,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快法治雅安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以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雅安工作,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改善发展条件,持续保障改善民生,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做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要求,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和监察委、法院、检察院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五年整体跨越”目标如期实现,不断推动雅安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抓好当前工作进行部署,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