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09 11:20:11     来源:《雅安日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8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副省长尧斯丹到会全程指导并讲话。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兰开驰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随后,邹瑾等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尧斯丹在讲话中对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雅安市委常委班子认真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突出政治站位,贯彻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了思想和灵魂,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实现了预期目的,增强了常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尧斯丹强调,雅安市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扎扎实实把雅安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一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四个意识”牢记于心、践之于行,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时时事事处处维护核心,坚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突出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做到学深学懂、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

三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严格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持续纠正“四风”不止步,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久久为功祛除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当前要扎实做好访贫问苦、送温暖工作,让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接地气、通下情,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

四要严守为官从政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自觉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加强道德修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向廉洁自律高标准看齐,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把洁身自好作为第一关,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严格教育管理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示范带动党员干部遵规守纪。

五要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落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的战略谋划,以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要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把“项目年”、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全面创新改革、对外开放合作、保障改善民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绿色发展、依法治市等各方面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具体,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省作出更大贡献。抓好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抓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抓好防范风险的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紧密结合雅安实际,扎实做好防范和化解经济金融、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自然灾害、环境保护等领域重大风险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必须强化“第一身份是党的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意识,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兰开驰在表态发言时说,市委常委一班人将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批评意见,全面梳理、认真对待,迅速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形成市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政治建设、坚定信念、解放思想、为民服务、担当实干、团结协作、廉洁从政上作表率,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推动绿色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不懈奋斗。

省纪委省监委一级巡视员顾勇,省委组织部秘书长向晨光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承一和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一线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