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2018-02-23 14:43:19     来源:《雅安日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2月22日下午,四届市委召开常委会第58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列席会议。

兰开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战略性,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雅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内在联系,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做好新形势下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要求,通过不同形式及时传达学习,组织宣讲团广泛宣讲,纳入各级干部培训计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吃透精神、掌握内涵,既更好履职尽责,又更好带动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兰开驰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对汶川地震、芦山地震灾区作出的“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继续发力”重要指示,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地震灾区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推动雅安发展振兴的强大动力,扎实抓好当前工作,决胜“五年整体跨越”。

一要坚定实施“八大行动”。实施“绿美生态”行动,加强生态系统保护,抓好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建设,继续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厚植绿美本底,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实施“飞地经济”行动,健全利益共享机制和合作推进机制,提升“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承载能力,加快推进“园中园”建设,抓好市外跨区域开放合作。实施“全域旅游”行动,抓好精品景区景点建设,培育融合发展新业态,推进旅游业全要素升级增效。实施“千亿产业”行动,突出抓好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建成项目投产达能,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培育计划,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实施“东进融入”行动,迅速与成都在产业协同发展、一体化交通网络体系、城市功能配套、优势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开展对接合作,全力推进雨名飞同城化发展,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建设水平。实施“交通通达”行动,高起点编制我市现代交通体系战略规划,全力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国、省重要交通干道建设,创新交通监管养育机制。实施“五美乡村”行动,抓紧制定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和“五美乡村”实施方案,迅速启动乡村振兴试点,全力推进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产业带建设和提升。实施“民生福祉”行动,抓好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健康雅安”建设,扩大劳动就业,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二要聚力“项目攻坚年”。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完善项目工作推进机制和方案,抓好项目包装争取。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成、投产、达效。强化项目工作保障,优化项目审批流程。严格落实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机制,每季度组织开展项目现场观摩会,对重点项目实行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评。

三要全力以赴稳增长。抓好政策激励稳增长,督促落实经济稳增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政策措施,突出高质量发展,强化生产要素保障,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抓好工业经济稳增长,突出抓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推动重点工业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抓好服务业稳增长,着力扩大消费结构,积极拓展新的消费热点。抓好开放合作稳增长,积极招大引强,确保实现全年引资目标。

四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全市脱贫攻坚已到决胜阶段,各级党政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亲力亲为抓脱贫攻坚,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现行标准下的全市减贫目标任务。坚持精准施策,扎实做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重点工作。

五要深化全面改革创新。全面深化改革,有序推进国家、省先行先试改革试点和市级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效。强化创新驱动,扎实推进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加强创新载体和平台建设,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六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平安雅安、法治雅安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狠抓信访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重点领域(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打赢今春森林防火硬仗,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强化思想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组织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培养提拔一批一线优秀和专业技能强的干部。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和执行力不强、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强化纪律建设,标本兼治惩贪治腐,加快推动市、县两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兰开驰强调,要坚定再战再胜信心,苦干实干务求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以事业的大担当、思想的大解放、作风的大转变、机制的大创新、用人的大导向、本领的大提升、力量的大团结抓落实,奋力夺取“五年整体跨越”新胜利,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向党和人民再交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雅职院党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和驻雅部队有关同志等列席会议。

记者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