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兰开驰杨承一讲话 邹瑾李伊林出席
2018-02-11 14:43:51     来源:《雅安日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10日上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承一、李亚蓉、韩冰、杨力、蔡军、张桥、陈茂瑜、李诚、马军、李玉萍、邱康、徐奇民、伍晓波。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290人,实到委员26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等,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通过了《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报表扬了2017年度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

兰开驰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雅安发展面临诸多考验的一年,也是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雅安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好宣传宣讲,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这一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民生不断得到改善,改革法治深入推进,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这一年,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用力正风肃纪,良好政治生态得到巩固发展,广大党员干部展现了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这一年,“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我们尤为难忘的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全市中心和大局中共同担当、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兰开驰强调,进入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是我们肩负的重大使命,中共雅安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丰富完善市第四次党代会总体部署,确定了“1485”总体发展思路,推动绿色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开启雅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是我们承担的共同责任,把美好的愿景变为生动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各个方面在接续奋斗中不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答卷。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雅安实现“五年整体跨越”目标的决胜之年,实现跨越发展承载着中央、省委的重托,顺应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期盼,更需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团结奋进。

兰开驰强调,决胜“五年整体跨越”,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上实现新提升。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当代中国的最高政治原则,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全市上下、各个方面都必须牢牢把握最高政治原则,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思想方法,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齐心协力把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好。

兰开驰强调,决胜“五年整体跨越”,必须积极投身“八大行动”主战场,在主动服务发展上谋求新作为。发展始终是雅安第一要务,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发展,一切力量都要服务于发展。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雅安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主动服务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实施“八大行动”,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建言献策助力发展。要围绕“绿美生态”行动、“飞地经济”行动、“东进融入”行动、“交通通达”行动,在建言献策上积极作为。要围绕“全域旅游”行动、“千亿产业”行动,在引资引智上积极作为。要围绕“五美乡村”行动、“民生福祉”行动,在促进民生改善上积极作为。

兰开驰强调,决胜“五年整体跨越”,必须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凝心聚力上取得新成效。加快雅安发展必须凝聚起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必胜信心,共同为之奋斗。这为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建设中发挥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供和创造了更多新的机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在推动协商民主建设上聚焦聚力,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积极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推动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要在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上聚焦聚力,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中,找到与中共雅安市委推动雅安绿色发展振兴构建的“五大机制”结合点,坚持和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扎实做好联系人、团结人,增共识、聚人心的工作,汇聚民智民意,凝聚民心民力。要在加强政协民主监督上聚焦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切口好、立意深、角度准”的工作思路选好题,监督到位不越位,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实效。

兰开驰强调,决胜“五年整体跨越”,必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是推进雅安跨越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新的时代,新的“赶考”,这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必须全面强化自身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政协落地生根;加强和改进委员服务管理,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干部队伍,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机关服务保障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和廉洁自律能力,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心思凝聚到事业发展上,把精力集中到工作落实上,以实干争先,以实干惠民,更好满足全市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民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高度重视政协领导班子建设,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杨承一在闭幕大会上的讲话中说,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新起点、新目标、新任务,为人民政协事业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聚焦聚力“1485”总体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在推进绿色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实践中,与时俱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人民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在中共雅安市委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为开启雅安新征程凝聚强大正能量。要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实现新时代政协组织新作为。要严格落实中共十九大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增强全局观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民生情怀,当好分忧解愁纽带;积极履职担当,强化民主监督意识;不辱时代使命,提升议政建言水平,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戴华强、刘全胜、徐一心、宋开慧、杨俊辉、葛书院、黎明、白云、程福德、王加良、吴宏、李毅、彭学松、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刘平、孙久国、杨硕、王冬林、衡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川藏兵站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同志,三届市政协副主席等。

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