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雅安代表团举行第二次会议审查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29 15:01:39     来源:《雅安日报》

本报成都讯 12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当日下午,雅安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次会议,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省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草案及通过专门委员会人选办法草案。

省政府副省长叶壮,市委书记、代表团团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代表团副团长邹瑾参加审查并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代表团副团长李伊林主持会议。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罗治平,省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艾毓斌,省政府参事曹德骏等全程列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的同志到会听取建议意见。

叶壮在发言时说,尹力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展现了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府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围绕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提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今年工作安排建议,是加快推动四川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的“施工图”“责任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过去的五年,是我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府坚持政治自觉、彰显责任担当、突出高质量发展,体现为民情怀,加强自身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民生保障改善上了新台阶,社会和谐稳定取得新成就,圆满实现了本届政府任期内的奋斗目标,为迈步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报告明确的目标和具体工作为抓手,扎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汇聚治蜀兴川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新篇章。

兰开驰说,聆听了尹力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我完全赞成。过去五年,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系列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体现了四川发展的速度、力度、热度、深度和温度。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雅安圆满实现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三年基本完成”目标,奠定了“五年整体跨越”的坚实基础。下一步,雅安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部署,深入推进“四大提升工程”,实施“八大行动”,构建“五大机制”,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推进绿色发展振兴,奋力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雅安力量。建议在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一体化发展、支持生态功能区发展、支持飞地经济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

邹瑾说,尹力省长作的报告总结过去体现了四川自信、展示了四川成就,谋划未来站高谋远、科学务实,让我们深受鼓舞、更有信心,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过去五年,四川发展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综合实力稳中求进,创新、绿色、开放、协调、共享发展取得重大成果,沉甸甸的政府成绩单来之不易。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过去五年雅安发生巨变,特别是走出灾后重建新路子,是国家课题四川答卷的雅安实践,也是对全省过去五年成就的最鲜明印证。省政府未来的谋划契合中央精神、符合四川实际,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路线图。雅安将认真落实大会部署要求,坚持绿色发展方向,抓好未来发展中生态文旅大融合、五美乡村、飞地经济和千亿产业三篇文章,找准东进融入成都、对外大招商、南联攀西服务西藏三大突破口,加快推进雅安追赶跨越、发展振兴,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更大贡献。建议在全省商贸物流大盘子里,把雅安规划成西蜀物流中心和南向南亚、服务成都、服务西藏的物流桥头堡;在全省旅游康养大布局中把雅安规划成差异化发展的旅游康养示范地;省上加快对大熊猫国家公园勘界和政策管理制定;省上加大对雅安、甘孜、凉山片区协同发展的协调、规划和支持。

李伊林说,尹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全面、很实在、很接地气,聆听了激动人心、增强信心、凝聚力量。特别是在结构调整转型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实现经济增速和规模在全国排位靠前,转型发展的成绩单让人信服。这些实实在在干出来的成绩,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以及驾驭复杂局面的智慧能力,展现了四川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体现了关注民生的为民情怀。建议进一步细化落实省委、省委办公厅去年两个10号文件的举措,找准工作切口,推动文件更好落实;丰富完善绿变金发展路径,使绿色发展真正凸显出来;加强农村产业环线和生产便道建设;加强健康养老管理,加强治未病和预防接种,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强化城镇和乡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支持农村专合组织建设;对乡村振兴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分步实施。

黄昌明代表说,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倍受教育和鼓舞。过去的五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多重矛盾交织、自然灾害频发的严峻考验,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砥砺奋进、拼搏实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怀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雅安人民克难赶考、感恩奋进,夺取了“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全面胜利,重建物质成果丰硕,精神成果和制度成果弥足珍贵,雅安呈现出安居乐业、蓬勃向上的新景象。建议省政府对雅安融入成都协同发展给予更多的重视和政策支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代表团副团长黎明,副市长、代表团副团长孙久国参加审查。

雅安日报/北纬网特派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