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宣讲入脑入心 行动落地落实 我市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8-01-26 14:54:59     来源:《雅安日报》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市按照中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迅速掀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从青衣江畔到大渡河边,从蒙顶山麓到夹金山下,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充满奋进新时代的干劲和信心。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2178场次,直接听众9万余人次。

以上率下

早部署出实招全覆盖

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关系全局、关系长远的战略部署,为发展带来哪些改变?美好的生活如何去实现?党员干部群众等待着宣讲的“及时雨”。

坚决贯彻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去年11月,我市成立“高规格”的市委宣讲团——由市委书记担任团长,市委常委分别带队的12个宣讲分团——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学校社区,向基层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各县(区)参照市上的做法,同步组建宣讲团开展宣讲。

以身作则。市委书记兰开驰赴芦山县飞仙关镇朝阳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等面对面交流座谈。“书记说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脚踏实地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朝阳村更好更快发展,我们很受启发、也倍感振奋。”当地群众说。

与此同时,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宋开慧,在回到工作岗位的第一时间,带回新鲜的“精神食粮”。“声情并茂的宣讲,让我们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也让我们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更有信心。”聆听宣讲后,市委组织部人才科工作人员朱贵晴表示。 

市级领导发挥率带作用,精心备课,以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率先垂范下,全市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中心组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市级部门通过部务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县(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带队到分管部门、联系乡镇宣讲;各乡镇、村组主要负责人,通过院坝会等形式开展“微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覆盖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线上+线下”    

多形式分层次重实效

宣讲中,各地各部门紧密结合实际,不断调整宣讲技术技巧,注重宣讲艺术和形式创新,切实增强针对性、时效性、影响力。

“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带来了马列主义;嘉兴红船上的一场会议,为中华民族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新的力量……”名山区建山乡飞水村,67岁的老党员蒋国华,利用“农民夜校”的平台优势,为当地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除了“农民夜校”,“道德讲堂”“雅州讲坛”“活动广场”等公共文化场所和平台,成为各地开展宣讲的重要阵地场所。同时,各地各部门通过组织开展学习交流、论坛讲座、知识竞赛、演出演讲等活动,因地制宜创新宣讲形式。

在宝兴县大溪乡烟溪口村,当地村民在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中体会脱贫攻坚带来的变化。宝兴县以“感恩奋进跟党走 欢乐送进贫困村”为主题,在贫困村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金熊猫“三下乡”活动,用实际行动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创新载体,用好用活文艺宣讲,充分利用花灯、山歌、快板、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雨城区开展了“重温红色经典颂,再读诗歌给党听”活动;芦山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芦山花灯”节目,提高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    

不仅如此,各地还发挥新媒体作用,推动“线上+线下”互动学。在石棉县蟹螺藏族乡大湾村的工作微信群里,不定期推送党的十九大的学习材料。“我们向党员群众讲政策、说变化、算细账,用过去吃水难、就医难、行路难的情况,对比如今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变化。”该村第一书记孙家红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论述,给了一线扶贫工作者更大的信心。    

落地落实 

聚人心凝共识谋发展

新的思想唯有被干部群众掌握,才能迸发发展振兴的强大力量。    

紧扣党的十九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市委四届三次全会明确“1485”总体发展思路,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回应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    

“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民吃了‘定心丸’。”在听了宣讲后,荥经县花滩镇石桥村村主任叶国伟对未来满怀憧憬。近年来,石桥村发展了上千亩黄柏和数百亩茶叶,生产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我们正紧跟县上的产业发展规划,调整产业结构,努力实现乡村现代化。”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这就是我们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的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新机制,引导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品德好的农业工作队伍。”面对新时代、新目标,市农业局机关党委书记任大俊很受振奋。    

一场场直达心头的宣讲,让广大干部群众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一项项落地落实的工作举措,凝聚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磅礴力量。    

全市上下正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的坚定步伐,为谱写伟大中国梦的雅安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雅安日报/北纬网首席记者  张婧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