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筑巢引凤 聚才汇智 为人才发展打造“好生态”
2018-12-06 08:48:26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走过了极不平凡的道路,各项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国家正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为世界所瞩目。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于雅安,四十载克难前行,取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靠的也是人才。

求才若渴、爱才惜才,新时代的雅安将一如既往地欢迎来自全国各地、海内外的英才来雅施展才华,实现干事创业梦想。

有政策保障

对待人才诚意足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围绕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大力推进人才工作,我国人才队伍建设走过了辉煌的40年。

按照党和国家安排,40年来雅安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狠下功夫。尤其是近年来,人才引进工作纵深推进,更是体现了我市对人才工作的重视。

2010年,我市出台落实《雅安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完善人才工作政策,实施重大人才工程,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全市人才事业取得较快发展。

2012年,我市研究出台了20余个人才政策文件,分类引进各类人才242名,分系统、分行业培训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8万余人次,建立了全省首个驻县“省级专家服务基地”。

2015年,雅安第一次市县联动、市县组团走进高校,通过公开考核引进事业单位高学历和急需专业人才。

2016年,“雅州英才”工程启动。雅安赴外招才引智的“专列”带着政策、诚意来到全国各大高校,用最大诚意吸引最急需的人才,力邀优秀学子选择雅安、筑梦人生。

2017年、2018年,“专列”更是远达北京、哈尔滨、西安、昆明等地。来自各县(区)和市级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的“伯乐”团,通过宣讲、现场咨询、报名、面试等环节,为雅安招揽了不少英才。

从默默无闻的西部小城,到众多学子争相前往的干事创业“洼地”,40年来,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赋予雅安招才的底气;政策条件优、招才诚意足,成为吸引学子来雅的筹码。

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柔性引才十条措施、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意见等文件,对特别优秀的高层次人才实行“一事一议”特殊人才政策,并吸引市外高层次人才通过顾问指导、短期兼职、候鸟服务、挂职锻炼、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等方式,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同时,我市成立“高端人才服务中心”、发放“雅州英才卡”、组建“人才之家”、建立人才公寓,从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关心照顾来雅英才。此外,还建成雅安智慧人才“云平台”,为来雅、在雅高层次人才在项目申报、学术交流、智力转化等方面搭建便捷的网络交流平台。

有干事平台

来雅英才前景广

1116日,我市在电子科技大学的专场推介结束,也标志着今年的“雅州英才”工程赴外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正式落幕。

走进60所高校、举办宣讲会24场、收取简历1688份、面试1265人,达成意向协议438人……一组组数据传递出今年招才引智工作的圆满收官。

在今年的诚意招揽中,雅安收获了一大批“粉丝”。从未来过四川的赵宏楠,是东北林业大学研二学生,她对雅安的第一印象便来自推介会。“雅安人真的很温暖和热情,就像和煦的春风。工作人员不仅耐心介绍岗位信息,还为我的职业规划提出真诚且有益的建议。”

的确,赵宏楠们憧憬着即将在雅安发展的“红火日子”。而在他们之前,已经有一批愿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兢兢业业奉献的人才。

王惠民是2012年引进的人才,现任共青团雅安市委书记。博士研究生毕业后来雅工作,6年的时间他先后在市科技局副局长、荥经县副县长、宝兴县委组织部部长等多个岗位上锻炼,“这些岗位的历练并不能说明我个人有多么优秀,而是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才的重视、培养和使用的良苦用心。”他认为,在雅安工作,人才能够得到广阔的施展舞台和良好的用人保障。

还有一大批近两年引进的人才,也充分感受到来雅工作的愉悦。去年引进的博士研究生郭飞飞,现就职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他表示:“要深入第一线,用自我所学,为雅安的矿业发展贡献力量。”四川大学金融经济学博士姚山供职于市发改委、川师英语语言文学硕士游园在雅中任教、川农大毕业的硕士谢颖颖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当检验员、芦山姑娘张永越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市人民医院当医师……

“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作为一个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城市,雅安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迸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加速构建多层次人才支撑体系,以人才集聚推动创新要素集聚,以人才新优势打造发展新引擎,以人才工作创新发展推进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雨蝶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