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2018-11-30 08:06:50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8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党中央令行禁止、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指明了审计事业的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审计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把坚定“两个维护”作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制度性安排和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做好市级层面审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整合审计资源,加强审计制度建设,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创新审计理念,完善审计方式方法,坚持科技强审,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整改效能;健全规范社会审计,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审计部门要坚持聚焦主业,围绕促进中央重大方针政策、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市委重大举措的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大政策跟踪审计力度;立足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立足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深入研究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制度漏洞,提出有效解决办法,促进制度创新;立足促进反腐倡廉建设,聚焦财政资金分配、国有资本运营、公共资源交易等重要问题和关键环节加强审计;立足促进干部真担当真作为,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揭露力度。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审计工作,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建议,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自身内部审计工作,推动形成以国家审计为主导、内部审计为基础、社会审计为补充的良性互动协同监督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对进一步抓好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部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为教育发展提供充分的人力、财力、物力保障,推动雅安教育发展振兴,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人才保障。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上下功夫,探索建立符合各学段特点的德智体美劳课程体系、活动体系与评价体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审美素养,传承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养成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习惯,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紧紧围绕建设川西教育中心,突破传统思维,创新政策举措,着力破解发展瓶颈,满足和实现“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全面化、教育对象群体的多元化、全民学习的终身化、教育发展环境的开放化”的新要求和新任务,推动雅安教育发展实现发展振兴;重点引进和打造一批在川西地区有影响力的名师名校,建设质量更优、品牌更响、服务更全、队伍更强、合作更广的川西教育中心,不断提升雅安优质教育对周边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不断满足全市人民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需求,全力打造“学在雅安”品牌。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雅安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投融资体制机制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席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