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文件和全省 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等会议精神
2018-10-13 15:16:47     来源:《雅安日报》

10月1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78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外宣工作推进会议、全省河(湖)长工作推进会议、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总结座谈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2018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报告。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周永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省委出台《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从政治、思想、组织、文化、纪律5个方面提出17条措施,全面根除政治污染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并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决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忽视政治、不讲政治、弱化政治等违反党章、破坏党纪的言行作斗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深刻汲取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李成云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谈危害、找根源、抓整改,坚决防止和克服一团和气、评功摆好的现象。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建立市县巡察联动监督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持续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变种,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大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两个坚决维护”深入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去。注重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重点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同步推进城市、社区、机关、高校、国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组织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实践中锤炼坚强党性。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体系和正向激励体系,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突出政治标准,突出从严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观念,把管党治党这个根本政治责任担当起来,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统筹起来,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外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特别是要大力宣传“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城市名片,喊响“一座最滋润的城市”旅游口号,进一步提升雅安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抓好思想引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社会生活、法治建设,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坚定文化自信,持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精品文艺文化创作,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水平,加快建设文化强市。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河(湖)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对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做好河(湖)长制工作,把雅安每一条河流、每一处水域都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中央、省环保督查反馈水环境问题、河长巡河发现问题、河长制工作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持续开展河湖治理,坚决抓好污染防治,扎实推进河湖治理工作。今年年底前要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湖长体系,建立健全全市河湖名录体系,加大河湖管理保护力度,加强河湖日常监管,依法严惩重罚水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实现河长制到“河长治”的转变。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总结座谈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继续大兴学习和调查研究之风,扎实做好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各方面工作,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重大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构建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推动学习调研往深里做、往实里走,切实将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雅安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

会议听取关于2018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报告,对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和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动摇,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抓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企业入规入统和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科学研判,提前谋划,包装储备实施一批支撑力强、带动性大的重大产业项目,全力做好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的各项服务,确保明年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席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