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11-03 15:26:55     来源:《雅安日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1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7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浙江省考察学习情况,就转化运用好考察学习活动成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着力解决我市乡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要走符合雅安实际的乡村振兴之路,始终围绕“五个振兴”精准发力。产业振兴方面,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升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水平,把雅安建设成全省优质农产品供给区。生态振兴方面,认真落实《四川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大力推行“高岗村模式”,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农村生活环境。文化振兴方面,大力实施移风易俗行动,全域创建文明乡村,树立全省文明乡风标杆。组织振兴方面,健全“一核三治一监督”的乡村治理体系,全面实施《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推进新村管理规范化、治理法治化、服务社会化。人才振兴方面,大力实施乡村人才培育集聚工程,建立县域专业人才统筹使用制度,着力培养一批技艺精湛、扎根农村、热爱乡土的乡村工匠、土专家、田秀才,培育一批懂市场、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专合组织带头人、农民企业家,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以放活土地经营权为重点,落实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加快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大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加快推进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建立健全财政支农资金稳定投入机制,加大金融机构对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不断激发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市的动力活力。

会议对结合雅安实际,消化吸收好、转化运用好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浙江省考察学习活动成果,集中精力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作出部署。强调要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工作大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盆地意识,跳出雅安看雅安,冲破不合时宜的陈旧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式,学习广东、浙江等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增强积极进取、敢为人先的开放意识和开拓精神,以思想大解放促进理念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事业大发展。要持续推进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把东进融入成都发展作为扩大开放合作的主攻方向,深化和扩大与以成都为主的周边市的全面开放合作,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区域发展共同体;突出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围绕优势产业精准招商,以打造特色会节品牌搭建平台,吸引更多优质项目、高端人才选择雅安 ,打响“投资四川、雅安优先”品牌,为推动经济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全面贯彻落实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规划无缝对接、产业协同发展、交通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坚定不移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要持续推进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在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引进和培养创新改革人才、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科技合作等方面下功夫,加快培育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参与全省创新改革先行先试,发展军民融合产业。要持续推进民营经济大发展,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存在问题,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更好发展。要扎实抓好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发展,持续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扎实抓好机构改革,统筹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来雅调研指示精神作出部署。会议强调,今年7月以来,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先后3次来雅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特别是彭清华书记和尹力省长对雅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在雅安落地落实。要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大力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积极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建设,发展壮大医养康养产业,做大做强汉白玉特色产业,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雅安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席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