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要求 把红色资源利用好 把红色传统发扬好 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2018-10-20 15:17:44     来源:《雅安日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19日上午,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举行。会议要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增添新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政协主席杨承一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省社科联副主席江红英应邀作《保护利用四川红色资源  增添治蜀兴川发展动力》专题辅导。辅导中,江红英从四川的红色历史、四川红色历史留下的宝贵精神资源、四川红色历史留下的宝贵物质资源、保护利用四川红色资源取得的成绩、保护利用四川红色资源存在的问题、用好红色资源增添发展动力的思考六个方面,系统介绍全省红色资源,指出保护、挖掘、利用好红色资源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推动作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雅安红色资源传承保护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指出,雅安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积淀丰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地方党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弘扬红色传统文化。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起好示范作用,把学习党史同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学党史、懂党史、信党史、践党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一突出、两跟进”工作要求,深入挖掘我市红军长征、三线建设、脱贫攻坚、绿色发展、改革开放、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地方特色党史资源,提升党史资政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抓好红色资源宣传,营造关心党史、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的浓厚氛围,鼓励创作与党史题材相关的文艺作品,积极配合开展好党史资料征集和党史“七进”活动。

会议要求,把红色资源融入绿色发展,以绿带红、以红促绿,让红色文化在融入生态旅游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传承发扬,实现红色资源与绿色旅游共融共生。保护好雅安红色资源,利用好现存革命遗址。围绕强渡大渡河、陈云出川、翻越夹金山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展现雅安红色文化的历史厚重感。深入挖掘雅安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开展党性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建设,做大做强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加速把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资本。

18日,市委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等内容。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以视频方式举行。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县(区)和雅安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

首席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