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重磅!我市干部选任与生态环境保护直接挂钩
2017-08-29 16:49:48     来源:《雅安日报》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干部选拔任用与它直接挂钩!

 

8月28日,记者获悉,我市出台的《关于组织工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成效纳入年度考核、日常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综合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充分运用到班子配备、干部选任、换届考察、评先评优等工作之中。

《实施意见》提出,要把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纳入组织工作总体布局,紧紧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选干部配班子、引人才聚智力、严考核强监督,为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引导和能力培训,深化“六个一批”工程,每年选派一批干部到上级部门、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地区挂职锻炼,统筹引进一批专业干部挂职任职。

统筹选配熟悉生态文明建设、善于运用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工作的优秀干部充实到县乡领导班子。

注重选配具有环境保护、资源管理、农林生产、旅游开发及其他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相关的专业背景或工作经历的干部,充实环保、农业、林业、水务等职能部门领导班子专业力量。

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在干部动议、干部考察、民主测评等综合考虑生态文明建设因素,进一步鲜明干部选任导向。

继续做好面向全国常年引进博士研究生工作,定期开展组团赴省内外专项招才引智活动,实施“企业博士集聚计划”等重大引才工程,努力引进一批环保、国土、农业、林业、水务等高层次人才来雅工作、创新创业。

巩固良好政治生态需要选贤任能,打造绿水青山同样需要“舞”好用人指挥棒。

《实施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把生态环境保护成效纳入年度考核、日常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综合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充分运用到班子配备、干部选任、换届考察、评先评优等工作之中,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且负有责任的干部,不得提拔重用或者转任重要职务,不得评优晋级和记功奖励。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中增加生态环境保护的述职内容。配合做好领导干部环境保护履责情况督查督导。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和环境责任离任审计。保持县乡领导班子相对稳定,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的常态长效。

奖惩分明,才能激发干劲!

《实施意见》强调,对违背科学发展要求、造成资源环境生态严重破坏的,实行严格的追责问责制度。对环保督察等发现的问题线索,会同纪检机关和相关部门,认真查核、严格追责问责,不仅要处理当事人,还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对开展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工作的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充分运用提醒、函询、诫勉手段,加强经常性“咬耳扯袖”;对因履职不到位出现问题的相关责任人,要综合运用诫勉、责令公开道歉、组织处理(调离岗位、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降职)、党纪政纪处分等方式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建立干部环保监督信息档案,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对不顾生态环境盲目决策、造成后果,旧账未还又欠新账、环境质量恶化、生态功能退化、环境事件多发高发、群众反映强烈的,坚决依法依纪严肃追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担主责,严问责,真尽责!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带头示范,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广大群众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人人争做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一抹绿”,我们就一定能守护好世世代代生活的这片蓝天净土。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