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召开 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07-28 11:55:38     来源:《雅安日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7月27日下午,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全市党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党校工作。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坚持把党校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部署和市委工作重要议程,为党校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促进了党校事业健康发展。全市党校系统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在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深化教学科研改革、服务改革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叶壮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雅安正处于推进发展振兴的关键时期,党校工作面临许多新挑战、新考验、新要求,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市党校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大规模、高标准培训党员干部,加快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切实加强党校师资和队伍建设,推动全市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叶壮强调,要坚定落实党校姓党原则,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党委、党校必须把党校姓党作为立校办学之本,统领一切工作,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党校领导班子和教师要带头坚持党校姓党、增强“四个意识”,思想上始终保持清醒坚定,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威信、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校形象。

叶壮强调,要切实把党校姓党贯穿党校工作始终。一要突出抓好主业主课。要强化党的理论教育,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理论教育的重中之重,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升推动发展、深化改革、促进和谐的能力。要扎实推进党性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史国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道德品行教育、法治思维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坚定党性修养,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二要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各级党校必须发挥独具的政治优势、学科优势、学员优势,以中央党校“智库式”办学理念为标杆,大力加强新型智库建设,以文辅政、以智辅政。要准确把握辅政咨政方向,聚焦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紧扣雅安脱贫攻坚、绿色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中心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攻关,努力成为党委政策制定的参谋者、决策方案的建言者、效果评估的分析者、社会舆论的引导者。要不断拓展辅政咨政渠道,注重发挥党校系统优势,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各级党委、政府要多向党校出课题、交任务,让党校在“实战”中不断提升智力服务水平。

三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党校教师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大力推进“名师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党校与其他党政机关和单位的干部交流力度,完善符合干部教育培训特点的师资准入和退出机制、师资考核评价体系、职称评定和岗位聘任办法。要坚持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制度,建立党校教师人才库,储备建立一支能战能讲、能说能干的专兼职师资队伍。

叶壮强调,要着力形成推动党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是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委工作部署,作为党委班子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和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重要内容,强化党校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党校领导班子。各级政府要更加重视学校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政研室、社科联和其他部门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推动党校事业实现更好发展。各级党校要把直接责任担起来,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把校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把质量立校作为党校工作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教学提质、科研增效、咨政有为、管理规范,为推进发展振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刘全胜、徐一心、杨俊辉、黎明出席会议。汉源、荥经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和常务副校长等参加会议。

记者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