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2017-12-11 16:14:15     来源:《雅安日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10日下午,四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邹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列席会议。

兰开驰在讲话中说,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审议通过两个《决定》,作出“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对于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干部培训教育、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媒体宣传等有机结合起来,使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家庭、深入人心,确保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落细落实。

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市第四次党代会全面部署的基础上,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进一步深化雅安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推进雅安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要始终坚持高位对标,进一步深化和拓展雅安未来发展思路。要对标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芦山地震灾区作出的“继续发力”“更好发展”重要指示,系统谋划雅安未来发展奋斗目标,努力在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彰显雅安特色和魅力。要对标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明确的四川现代化建设新目标和新时代治蜀兴川战略路径,贯彻落实好省委、省委办公厅今年“两个1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雅安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发展思路、工作举措。要对标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蓝图,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雅安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二要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和提升发展质量。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大力实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基础条件四大提升工程。优先发展旅游康养产业,打造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大力发展飞地经济,打造一批产值过百亿元的大企业,培育一批产值过千亿元的产业集群;拓展雅安对外开放合作新格局,全方位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全面推进城市中心向东扩展,打造50万人口的川西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三要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一步推进法治雅安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支持人民政协依章程履行职能,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基层民主制度,最大限度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完善党委领导下的依法治市机制,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使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全民的自觉行为。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四要加强思想文化建设,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重建精神,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感恩奋进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用智慧和勤劳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打造文化精品品牌,不断提高雅安文化软实力。

五要不断提高和改善民生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地抓好脱贫攻坚,确保到2018年全市现行标准下29095名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6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大力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织密民生保障网。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深化平安雅安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六要厚植绿色生态本底,进一步加快美丽雅安建设。积极发展绿色产业,建设绿美城乡,厚植绿色本底,大力实施绿美雅安“七大行动”,加快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建设,加快国家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建设,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强化生态保护与修复,持续抓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和自查梳理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持续提升环境质量。做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相关工作,坚决守牢“三大红线”,让雅安的山更青、天更蓝、水更绿、生态更优美。

兰开驰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雅安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思想建设,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强化组织建设,鲜明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四风”问题,让新风正气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纪律建设,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改作风转作风,进一步强化想干事的愿望、敢干事的勇气、会干事的本领、干大事的魄力、干成事的韧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坚定发展信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面对机遇敢于抢抓、面对艰险敢于探索、面对落后敢于奋起、面对竞争敢于拼搏。要增强解放思想的胆识,大胆探索和尝试有利于加快雅安优势转化、释放发展潜能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多研究怎么干得快、怎么干得成、怎么干得好,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体制机制的新突破、方式方法的新改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要增强争创一流的勇气,拿出时不我待的拼劲、敢为人先的闯劲、争创一流的干劲,把自身发展和工作放到全国、全省的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进,以一流标准和赶超气魄,对标先进、争先进位,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快、做精、做优。要增强抓铁有痕的定力,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倡导“说了就干、定了就办、办就办成、干就干好”,推动形成崇尚实干、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增强协作服务的意识,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得到有力执行;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雅安政务服务环境,全力打造服务高地、投资洼地、发展福地。要增强自身过硬的本领,下大气力苦练内功,在实践中增加才干,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圆满收官;抓好矛盾问题化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体实际困难,特别要抓好冬季防火,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节;认真做好年终各项检查验收总结工作;持续做好环保问题整改,按时完成整改任务,提升整改质量,巩固整改成效,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同时,提前谋划明年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制定明年各项发展目标,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特别要抓好项目工作,夺取明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检“两院”、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