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满怀激情观盛会 坚定信念跟党走——我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界群众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10-19 09:58:25     来源:《雅安日报》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我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界群众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内心充满喜悦,为过去五年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无比自豪,为大会确定的目标和描绘的宏伟蓝图欢欣鼓舞,表示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我市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多做贡献。

市四套班子办公室党员干部:

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8日上午9时,党的十九大开幕。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的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

市四大班子办公室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边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边全神贯注做着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受鼓舞;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催人奋进。下一步将把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市委办综合室干部唐浩文表示,下一步将紧密结合办公室“三服务”工作职能职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办干部“五个坚持”要求,努力提高服务本领,自觉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事业、谋发展上来,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做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在赶考路上交出新的合格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王光澈表示,展望未来,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人大系统肩负的责任和任务更加重大,将更好地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将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系统的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推进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同时,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作用。

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坚定信念,遵守党纪党规,满怀信心、尽职尽责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市政府办工作人员王鸿川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履职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不辜负党员的身份和这个伟大的时代,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让我市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市政协秘书长马军表示,结合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下一步将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雅安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首席记者 张婧

记者 康君 张雨蝶

 

 

芦山县龙门乡白伙新村村民:

集中收看  感恩新生活

18日的芦山县龙门乡,天气晴朗,白伙新村家家户户门口悬挂着五星红旗。村里的30余名党员群众,将电视机搬到新村广场,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上午9时,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党的十九大正式开幕。现场所有人都站立起来,高唱国歌。

对白伙新村村民来说,在过去的五年中,他们遭受了7级强震的伤痛,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他们重建起漂亮的新房,发展起乡村旅游,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如今安稳而幸福的日子,让他们深感满足。

当听到报告中说“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村民杨国娥讲出真心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新生活。”

图为白伙新村村民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各县(区)及飞地园区:领会报告精神  坚定发展信心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我市各县(区)及飞地园区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收看了开幕盛况。

在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雅安经开区)的阶梯会议室,飞地园区干部职工仔细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作为我市产业发展的主阵地,飞地园区将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增强发展信心,破解发展难题,科学谋划园区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发展,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园区产业经济,探索创新园区体制建设,将园区建设成为市域经济新支撑、开放合作新高地、人才技术新水池、创新驱动的新引擎。

宝兴县社会各界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收看收听大会盛况。

该县一名选调干部在收看过程中不时拿起手中的笔认真记录。她说,宝兴县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基层干部的同舟共济,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干部,将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务实担当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宝兴县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

当宣布会议开幕,奏响国歌时,天全县收看收听直播的党员干部群众心情激荡,自豪感油然而生。

天全县科技局杨孝会说,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始终装着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自觉与践踏破坏群众利益的人和事作斗争。要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深入体察人民群众的意愿,坚持以人为本,从关心和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在名山区,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直播。

开幕式后,名山区迅速采取中心组集中学习、网络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接下来,该区将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营造昂扬向上、喜庆热烈、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迅速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进宜居宜游宜养宜商“中国茶都”的发展。

雨城区各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家庭,随处可见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的场景。

雨城区南郊乡昝村群众张涛说,在报告中,习近平同志说“脱真贫、真脱贫”,我有切实感受。昝村2017年拟退出贫困村。脱贫攻坚以来,我们村出行更方便,道路更畅通,水泥路修到村民的家门口,生活越来越方便;对农户的优惠政策也很多,农村医疗保险、地力补贴等,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美、生活越来越安逸。

荥经县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荥经县委书记高福强表示,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客观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取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成“生态荥经·鸽子花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荥经篇章。

石棉县社会各界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在县城广场上,社区居民坐在广场的石阶上,通过大屏幕观看现场直播;在安顺彝族乡,身着节庆盛装的少数民族干部群众在乡政府会议室内集中观看;在蟹螺藏族乡,尔苏木雅藏族同胞自发在家观看;在石棉县的一些乡镇学校内,师生们也在教室内观看现场直播……

习近平同志向大会作的报告引起广泛共鸣,当地干部群众表示,报告勾画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令人欢欣鼓舞。

记者  徐玉婷 蒋阳阳  杨瑞 郑雨莎  唐小未  黄伟

 

十八大党代表冉雪梅:

继续努力  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十八大党代表、市人民医院呼吸儿科护士长冉雪梅,认真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

作为一名十八大党代表,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让冉雪梅深有感触:“我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努力工作是我应尽的责任。同时,我也是一名幸运儿,过去五年,我亲身感受和见证了雅安的发展和国家的强大。”

冉雪梅说,五年来,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迅猛,她所在的市人民医院发生很大的变化,诊疗技术跨越进步,尤其是医院儿科整体搬迁至医疗卫生中心,使更多患儿能够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

当听到报告中提到“要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时,冉雪梅表示,“这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未来,我将更加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干,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勤勉,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记者  康君

 

全国人大代表骆云莲:

鼓舞干劲  奋力脱贫攻坚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8日,全国人大代表、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党支部书记骆云莲,在大渡河峡谷的高山之巅,组织村民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多亏党的好政策,不然就没有今天的古路村。”骆云莲说,发展是党员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过去五年,党的好政策在古路村落地生根。五年来,随着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的深入开展,古路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的骡马道不仅硬化还安装了防护栏,在骡马道的尽头“斑鸠嘴”与马坪村“二道坪”之间架起一条横跨大渡河峡谷的索道,从“斑鸠嘴”修到“咕噜崖”的通村公路已见雏形……

看着村里的变化,听着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骆云莲对古路村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她说:“报告中提出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这句话说出我们基层干部的所思、所想和所盼。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思想上做好充分准备,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不断巩固脱贫成效,带领村民扎扎实实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者  康君

 

全市统一战线:

悟透精神  凝心聚力做工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8日,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齐聚一堂,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随后,市委统战部牵头召开座谈会,组织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市新联会负责人学习十九大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瞻远瞩、视野宽阔,站位非常高,指引全国人民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又十分接地气,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伟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定,切实做好我市统战工作;要求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新联会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凝心聚力做好本职工作;迅速组织不同层次、分门别类的专题学习讨论,悟深、悟透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新联会人才荟萃的优势,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记者  杨瑞

 

我市老干部:

报告振奋人心  催人奋进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8日,市委老干局组织我市老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庄严的国歌奏完,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老干部们一边认真聆听报告,一边记录要点,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庄重而热烈的氛围从会议室延伸到走廊另一边的电教室。那里,还有一百余位老年人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看完直播,老干部马负诚说,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干劲、催人奋进。“习近平同志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句话说到我心窝里去了。作为一名老党员,践行一辈子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就是要不忘初心。”

“未来,我们面临更多发展阻力和困难,但党的十九大给出明确的目标和可行的路径。对于未来,我们信心十足。我们老党员也会发挥余热,为祖国、为家乡的发展做力所能及的事。”老干部范子玉说。

记者  蒋阳阳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